错等(短篇脑洞)

灿白嘟
人设ooc
某种程度上的HE
感谢批评指教

-

“暻儿,我回来了”

  听到院子里久违熟悉的声音,杜暻连忙起身,刚打开房门,就撞进了一个怀抱,杜暻便顺势也抱住了那人,贪婪的用力度诉说着想念。

“暻儿,我走这些时日,你可有想我?”耳畔听了五年的声音,唤回了有些失神的杜暻。

  杜暻仰起头细细打量着眼前的面孔,似是思念至极,慢慢道,“自然是想了,我们何曾分开如此之久。”

  杜暻脱开怀抱,牵着归人的手坐到桌前,“伯贤长途跋涉甚是辛苦,坐待暻儿热一壶酒来解解乏。”

“暻儿心细如发,能与我共度此生实乃幸事,只是不知还有多少时日”伯贤抚了抚杜暻的手,不禁有些感慨。

  杜暻轻轻打了一下伯贤的手,“怎么突然如此伤春悲秋,可不像你。坐罢,我去温酒。”

  看着杜暻转身出门,伯贤不由得叹了口气,哪似一个刚刚久别重聚的人。

  少顷,杜暻拿着一壶酒和两个杯走进来,刚将手中东西放至桌上,就被伯贤拽入怀中。“暻儿,你可是狐精化身,单看你一眼,便觉得失了魂魄”,伯贤在怀中人颈窝磨蹭道。

  杜暻被蹭的有些发痒,只好推开伯贤起身,“酒都要凉了,莫要打趣于我。”

“暻儿说什么便是什么”,伯贤接过杜暻倒的酒,尽数入喉,“好酒,没想到暻儿热的酒都如此醇香。”

  杜暻这回到只是微微笑了一下,坐在了伯贤旁边,“你可曾记得你我初次相遇的情景?那日我在山间赶路,玉佩不慎掉下山坡。”

“玉佩……”

“嗯,一块我从小带到大的玉佩,只是我并没有找到它,却在山坡下救了昏迷的你。”

  “可是这块?”满面冷汗的伯贤有些颤抖的从怀中掏出一块玉佩。

  杜暻抢过玉佩,仔细打量,即使强装镇定,也掩饰不住慌乱的眼神“你怎么会有这块玉佩?你是谁。”

  伯贤面色苍白的伏在桌上,“你不是早已知晓了我不是伯贤,不然怎会在酒中下毒?”

“我……”

“你只需知道今日有一猎户来送还玉佩便好,其他的无需多问……”

  杜暻有些不知所措的触碰了一下那越来越虚弱的人的肩膀,仿佛想起了什么。

-

“静修,等我修炼出第九条尾巴就可以保护你了!”

“你现在才两条尾巴,说什么大话。”

-

“靖宿,我可以幻化成人了!”

“那正好帮我把柴禾劈了吧。”

-

“暻秀,我们约定生生世世可好?若你我相隔甚远,这玉佩便是我的方向,你可要保管好。”

“好。”

-

“景秀!你怎么这么傻!我又不会死,大不了少一条尾巴啊!”

“我怎么忍心啊,放心,我等着你来找我。”

-

“杜暻,为何我只找到了玉佩,你又在何方啊……”

-

“灿烈……对,对不起……”满脸泪水的杜暻抚摸着眼前人的脸颊,不知还能做什么,“是我弄丢了玉佩,对不起……”

“我没事的,只是少一条尾巴,是我来晚了,下一世,我定不会把你让给别人的。”

-

“暻儿,我回来了”

  听到院子里久违熟悉的声音,杜暻连忙起身,刚打开房门,就撞进了一个怀抱,杜暻便顺势也抱住了那人。

“暻儿暻儿!我带了好多你爱吃的回来!才几日不见暻儿怎么就这么憔悴了,一定是想我想的!伯贤也好想暻儿哦~这屋里怎么有一股酒味儿,好臭哦~”来人将暻儿牵进房内,就开始说个不停。

“哎?暻儿,这个狐狸尾巴和玉佩是哪里来的啊?”

“这个玉佩就是我遇到你那天丢的那个,今日有个猎户寻来的,这尾巴大概是他落下的吧”

“猎户怎么知道玉佩是你的啊?”

“我也不知道,可能是他见过我?”

“暻儿~你是不是有别的男人了,这么敷衍我~”

“我没有啊,我真的不知道!”

“伯贤不管,伯贤要补偿!”


  看着窗上的烛影消失不见,院内的男子闪身离开。
这一世是我来迟,你只需安心过完这余生,下一世,我,我就住你家隔壁!从小盯着你!

-

理想很丰满,现实……写出来的跟想的永远不一样╮( •́ω•̀ )╭

 
评论(2)
热度(10)